close

1. 傑羅德遊戲 (Gerald's Game)

B12C_59CF6AB40.jpg

 

imdb_37x18.png 6.7 /10 29,349 votes

 

導演:麥可·弗拉納根

主演:卡拉·古奇諾,布魯斯·格林伍德

類型: 驚悚,恐怖,奇幻

原著:史蒂芬金同名小說 <<傑羅德遊戲>>

劇本:麥可·弗拉納根,傑夫·霍華德

筆者: 🌟🌟🌟🌟 (4/5)    (格局雖小,但最後奇幻的元素加入後,耐人尋味 。)  註:本電影會有些微噁心畫面。

短評:最近好萊塢大吹復古風,許多新作皆充滿濃濃1980年代風味且大量致敬史蒂芬金的影集<<怪奇物語>>,以及前陣子上映並馬上風靡全球,票房大賣同樣改編其小說的<<>>,再度讓全世界重新關注起這個萬年不敗的小說大師的相關影視改編作品,而NETFLIX也不搭上了這波熱潮,不落人後的在今年一連推出了兩部原創電影和一部原創影集。而這部就是其中一部。

 而這部從預告來看,看似是夫妻大玩SM性愛遊戲後,丈夫昏迷不起,而妻子被手銬銬在床邊的逃脫生存遊戲,但實際上是一個對於童年創傷逃避的刻畫,與面臨自我恐懼以及生存威脅時該選擇繼續逃避向下沉淪,並一步步邁向死亡,還是該選擇誠實面對懼怕,忠於自我,找出生命的出口。總得來說,格局雖小,最後結局卻耐人尋味。

註: imdb_37x18.png 點擊滑鼠左鍵可以連結至其影片IMDB官網介紹,而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會連結至治該影片觀看網址。(必須註冊,可免費試用一個月或訂閱專案續訂。)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2.1922  

 

13765956.jpg

 

imdb_37x18.png 6.4/10 13,673 votes

導演:扎克·希爾迪奇

主演湯瑪斯·傑恩莫莉·帕克迪倫·施密德

類型: 驚悚,恐怖,奇幻,犯罪,劇情

原著:史蒂芬金同名小說 <<1922>>

劇本:扎克·希爾迪奇

筆者: 🌟🌟🌟🌟 (4/5)    註:本電影會有些微噁心畫面。

短評:跟上述的電影一樣,改編自史蒂芬金,而這就是另一部。劇情主要是探討人性的自私與貪婪,主角Wilfred James扮演的父親和丈夫,所在代表的是身處當時20世紀在鄉下地方仍然保有濃厚傳有土斯有財的保守男人但其因為早已和妻子相處不和睦,而要走向離婚的境地。但是因為老婆跟他沒有達成土地的共識,而終將釀成一場家庭悲劇,並在主角的下半人生中,時常無法面對自己的良心,活在恐懼以及詛咒的贖罪過程。而其當初自私的念頭,反而道來沒有嘗到任何甜頭,還因此付出了慘痛代價。總得來說,故事題材雖然不新穎,中間也有點沉悶,但諷刺與勸世意味濃厚,特效也還算不錯,值得一看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3. i-BOY 奇機男孩

 

42plLJ1.jpg

 

imdb_37x18.png 6/10 12,011 votes

導演:亞當·藍道爾

主演:麥茜·威廉士,比爾・米爾納

類型: 奇幻,犯罪

原著:凱文.布魯克斯<< iBoy奇機少年>>

劇本:喬·巴頓

筆者: 🌟🌟🌟 (3/5)   (看點之一飾演冰與火之歌中狼家的艾麗婭·史塔克為本作女主角)

短評:故事藍本中主角湯姆背景跟一般的超級英雄電影設定非常雷同,都是因為一場外而獲得了超能力。而其從沒有能力的魯蛇→到意外發生→到發現能使用自己的能力去報復校園惡霸的欺凌→再到驚覺可以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去拯救自己生活的充滿毒品、幫派、搶劫等惡劣的城市,設置式保護自己心愛的女生。其實整個套路非常公式化,也些顯老套無新意,且基本上它就是包裹著一層像蜘蛛人彼得派克外衣的劇情架構下,其內在式能力像<<露西>>一樣OP的存在。儘管,故事劇情沒有像<<露西>>在商業動作,科幻片之虞,探討那麼深沉嚴肅的生物進化論,或者說是人類進化成超級人類以致最後變成無所不在這種議題,抑或是想盡辦法將其塑造成一個「超級英雄」必須面對無數能力者、外星人、神等這種超乎一般人類的超強反派,反而更加地著墨於如何抵抗貪婪、狡猾、自私、欺凌這些看似平凡卻無所不在的令人不安,懼怕的腐敗人類的存在。總得來說,劇情簡單,但如果以娛樂片來看,主角使用超能力時,畫面各種將其能連結任何電腦、平板、手機等任何跟通訊有關的科技產品,並將其具象化,以及一些爆破特效與運鏡,這部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4 .玉子 (Okja)

 

MV5BMjQxMTcxNDgxN15BMl5BanBnXkFtZTgwOTczNTIzMjI@._V1_UY1200_CR89,0,630,1200_AL_.jpg

 

imdb_37x18.png  7.4/10 47,483 votes

導演:奉俊昊

主演安瑞賢,蒂妲·絲雲頓,傑克·葛倫霍,莉莉·柯林斯,史蒂文·連

類型: 科幻,寓言,黑色幽默  (美韓合作)

劇本:·朗森,奉俊昊 (共同編劇)

筆者: 🌟🌟🌟 🌟 (4/5)     

短評:劇情主軸十分簡單。一家高科技生技公司實驗培育出基因突變能長更多肉的食用豬品種實驗母體,並讓其生育更多其他個體。隨後,公開宣布此項科技成就,進而招募世界各地願意參與

此實驗培育小豬競賽的計畫的人。而女主角美子幸許從小就和她的實驗豬「玉子」在韓國鄉野的大自然中一同成長與玩耍,不僅她的豬非常有靈性,也是全世界同計畫中,長得最美最大隻的(意味著肉特別多)。換言之,就是對於此研發公司來說是最成功且最有望成為標準的案例與搖錢樹。但美子與玉子的相處早就把本來食物鏈的從屬關係推翻掉了。她無形中已經把牠(玉子)視為更高且有感情的存在-家人。因此,這部電影運用這個簡單的故事,並把在公司在回收玉子的過程中遇到的種種事件,利用美韓語言與文化差異,從中作梗,暗喻美韓的國際關係,也諷刺人類對於當萬物(大自然)最高主宰的高傲自負,以及對於金錢的貪得無厭。並對虛偽的動保團體和科技公司發言人當頭棒喝,狠狠地拍了一聲極其響亮的巴掌。但最後的最後,儘管揭露了一切事件的真相,世界仍然絲毫沒有改變,趨於無奈的美子最終也逼不得已向現實低頭,以最現實且世俗的金錢贖回了自己的豬-玉子。總言之,最後的結局很棒,因為到頭來根本沒有誰是絕對的贏家,繞了地球大半圈,雖然玉子回來了,但彷彿美子也真的「長大」了。劇情主題雖然簡單易懂,但其中的令人發笑的幽默與戲謔實則諷刺無比,耐人尋味,由此可見導演與編劇的高超實力。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5.辣手保母 (The Babysitter)

 

161230hhpvkhpiipf0kx2z.jpg

 

imdb_37x18.png  6.4/10 21,657 votes

 

導演麥可G McG

主演:傑登路易斯、羅比艾梅爾、貝拉索恩、莎瑪拉薇佛、哈娜梅李

類型: 喜劇,恐怖,驚悚,B級片

劇本:Brian Duffield(分歧者)

筆者: 🌟🌟🌟 🌟 (4/5)   (看點之一: 女主角很正~而且有一些在光線明媚下很棒的特寫鏡頭)    :本電影會有些微噁心畫面。

短評:筆者當初看到這部影片的預告片時就被裡面許多誇張的畫面與歡樂的氣氛給深深吸引住。本作主要描述的是一名小男孩原本十分地膽小弱懦,懼怕的人、事、物不勝枚舉,但在一個漂亮的大姊姊來當保姆後,一切似乎有了許多改善,甚至無形之中,好像變得比以前「勇敢」了。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在一次半夜中,小男孩打算好好地「叛逆」一次,一睹在她哄他去上床睡覺後,到底都在做甚麼,是否有偷帶男朋友進來屋子內做「壞壞的事」。結果起初看似大姊姊與一群大學生們正在玩真心話大冒險一片祥和歡樂氣氛,甚至有點鹹濕的畫面,忽然畫風一轉,莫名成了駭人的活人獻祭的邪教儀式。而因為小男孩實在是太驚嚇了以致於不小心在慌張之下驚動了這群原本不知他在偷窺的人。接下來就是上演了一個小男孩如何在大逃殺中靠著衝名的小腦袋與智慧,再加上一點逐漸萌芽的勇氣,過五關斬六將,一路殺出重圍,一步步成長與蛻變成一個帥氣勇敢的「男人」。本劇參雜許多懷舊致敬經典的元素,並添加許多惡趣味式且突如其來的恐怖血腥畫面,但往往卻不是讓你()感到不寒而慄,反倒是莫名引人瘋狂發笑,娛樂感十足。而這部外表披著打著恐怖驚悚的旗幟糖衣的電影,實則是演義一場充滿歡笑、淚水,以及熱血的青春喜劇B級片。觀影過程有時會覺得敘述很凌亂,但看完有不得不感到一股莫名的開心與心滿意足,可以說是非常推薦的一部聚會電影。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6.邁耶維茨家的故事 (全新增訂版)          The Meyerowitz Stories (New and Selected)

 

 

21984670_1770669393227270_703066965031256064_n.jpg

 

imdb_37x18.png 7.1/10 13,189 votes

 

導演:諾亞·波拜克

主演:亞當·山德勒,班·史提勒,艾瑪·湯普遜,達斯汀·霍夫曼

類型: 劇情,喜劇

劇本:諾亞·波拜克

筆者: 🌟🌟🌟🌟 (4/5)                                

短評:這部電影主要是以邁耶維茨家的藝術家老父親為核心,道出這個固執的男人從年輕至年邁,雖沒有甚麼真正的功成名就,依然自視甚高,且長期都習慣性地忽略兒女的成長過程,一切都是以自己的快樂為優先,而造成其與兒女間情感的分外疏離感以及無可奈何。又因老父親有過四段不同的婚姻歷史,因此家中的兄弟妹間的關係也充滿了複雜的無言以對以及時而特殊的距離感。雖然本電影是喜劇,但和一般傳統的家庭劇非常相異的是,它不是著墨於濃厚的笑點,反倒是就諸多面向探討一個家庭的形成,家族成員間那種看似處與各種冰點或偏執面的疏離窘境,實則在面臨重大轉變時,卻又難捨難分,比血還濃於水的重要羈絆。因此這不是一部看完會覺得很爽的爆米花娛樂片,而是一部耐人尋味,值得細細品嘗的充滿人性、人生、生命價值與意義等反覆思辨的嚴肅劇情電影。它是一檔非常適合一個人靜下心來,仔細欣賞,反問自我,思考家庭與人生的好電影。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7. 致命車手     (Wheelman)

 

0e0fa213accffb36a799407e3942c3188fba6e9b.jpg

 

imdb_37x18.png 6.4/10 6,621 votes

 

導演:傑里米·魯殊

主演法蘭克·葛里洛凱特琳·卡麥克

類型: 動作,驚悚

劇本:傑里米·魯殊

筆者: 🌟🌟🌟 (3/5)                              

短評:本片格局十分的小,全片90­%的畫面和劇情都靠演技爆表的男主角獨挑大樑,用其精湛的顏藝,和簡潔有力的台詞,並搭配熱血的飆車狂奔,一層,一層循序漸進地堆疊與哄抬氣氛,再加上出色的後製剪接,以及故佈疑陣的劇情設定,增添了快速俐落的節奏感與未知的懸疑刺激感。算是一部還不錯且可打發時間的娛樂小品。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8.深刻入骨 (To the Bone)

 

to-the-bone.jpg

 

 imdb_37x18.png  6.9/10 2,327 votes

 

導演:馬蒂·諾克森

主演:莉莉·柯林斯,基努·李維,

類型: 劇情

劇本:馬蒂·諾克森

筆者: 🌟🌟🌟 (3/5)                              

短評:本作品雖然整個劇情趨於平淡,鮮少有高潮迭起的地方,但卻讓我對厭食症患者第一次真正有了初步的認識與了解。看著瘦到不行,露出皮包骨的背部和腰的莉莉柯林斯,再看見其詮釋角色所表現的躁鬱,以及陰晴不定的情緒,不禁讓人覺得不捨,卻又讓人似乎難以理解。因為在於我們健康的人眼中,很難換位思考,不解為何她對於某食物明明也有慾望,卻始終排斥它,因而無限惡循環地去催吐或瘋狂運動等等看似自虐的行為,進而又影響自身的脾氣與心情。而最後她與母親的相處與和解後,那段有點令我看不太懂其要表達的涵義。但儘管我對於這部片的觀後感覺得還好,卻還是感覺受到許多的視覺衝擊並增長了見識。當然~也可能是我道行還不夠高,程度不夠~還沒辦法完全看懂這部電影的真諦啦~所以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適合大家可以一看的電影。

影片觀看連結:

24753401691_9525b3a8ff_t.jpg

預告片如下:

 

 

 

 

 

 

 

 

 

 

 

 

 

 

 

 

 

 

 

 

 

 

 

 

 

 

 

 

 

 

 

 

 

 

 

 

 

arrow
arrow

    阿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